1.26.2014

国汽车进军美国市场仍需努力

Xinhua News, January 10, 2014


 今年没有中国汽车生产商去底特律参展,这将是2006年吉利汽车代表中国本土汽车厂商首次亮相底特律国际车展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一些此前宣布未来几年全球拓展计划的中国汽车生产商已加快脚步,在新兴市场建立自己的品牌知名度。

    在2012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具有中国投资背景的电动车制造商Coda Holdings Inc.是唯一一家中方参展商。该公司现已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可能不久将进军美国市场,巴菲特持有该公司少数股份。本月早些时候,比亚迪概述了在明年年底前在美国推出大约四款车型的计划。

    比亚迪之前曾有过类似打算。该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珂周四接受采访时称,2010年公司曾表示将在美国推出一款纯电动车,但之后由于缺乏可行的商业论证而放弃。

    打入美国市场还需要强劲的经销商网络以及吸引美国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和品牌。实现大量销售通常需要在北美拥有强大的本地生产基础以及成熟的供应商基础。

    汽车咨询公司Synergistics Ltd.总裁Bill Russo表示,虽然中国国有汽车公司拥有资本,它们与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合资公司往往可以带来丰厚利润,但它们缺乏私营企业那样的动力。

    IHS Automotive副总裁霍尔特曼称,中国企业拥有其他短期机会,比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更具有吸引力。他表示,中国企业将更注重拉丁美洲、东南亚、俄罗斯甚至非洲市场,之后才会认真考虑北美市场。

    汽车行业分析师Russo称,中国一流汽车企业最终将登陆美国市场。他表示,最好的中国汽车企业登陆美国可能还要5年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