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2

沃尔沃找到了南泥湾

Bloomberg Business Week Chinese Edition, September 2012

Extract of Bill Russo's quote:


就像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讲的那样:“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问题在哪里?坐在北京建国门SK大厦27层办公室里,克莱斯勒(Chrysler)前中国区负责人罗威(William Russo)指着窗外说:“你看,这就是问题。” 

早上10点的长安街,按说已经过了车流高峰期,与其说是一条公路,还不如形容为一个停车场。不算在河北等地登记的外地车辆,有513万辆汽车拥有北京牌照,比2008年高出了61%左右,迫使政府出台了车辆限购的法规(广州也出台了相似限制)。工信部的数字显示全中国有1300家汽车和摩托车生产商,造出了惊人的过剩产能。罗威现在是汽车行业顾问公司协同共进(Synergistics)的老板,据他分析,未来五年中国汽车制造业将出现20%到30%的产能过剩。兼并和整合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