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0

比亞迪電動車下半年闖美 較原計劃早一年 (BYD Electric Cars Coming to US One Year Earlier Than Planned)

mingpaovan.com (Vancouver), January 13, 2010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中國汽車和電池製造商比亞迪主席王傳福在美國底特律車展上表示,最快在今年下半年,該公司生產的純電動汽車便會在美國出售,較原訂計劃早了1年,以滿足市場對省油汽車的需求。

彭博又引述比亞迪汽車出口部總經理李竺杭昨天在該車展上說,公司生產的揭背純電動汽車e6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打入美國市場,並指該款5人汽車每次充電可走200哩(322公里)。

將首推e6 每次充電走322公里

報道引述王傳福稱:「未來對比亞迪而言,美國是非常重要市場,而電動汽車就是我們的未來。我們會在下半年開始向電動車市場進軍。」李竺杭拒絕透露e6在美國售價似以及銷量目標,但暗示會先在加州推出;「我們要考慮基建,尤其是充電站是否足夠。加州是最優先選擇。」

他上月接受訪問時說,可能選擇洛杉磯作為美國首個電動車市場及美國總部所在,因為電動汽車「更適合在有很多空氣污染問題的人口密集地區使用」,而且洛杉磯是美國最大的和最富有汽車市場之一,在接受新技術方面佔領先地位。

但北京顧問公司Booz & Co.高級顧問Bill Russo認為,比亞迪打算今年便在美國推出e6,是「非常野心勃勃,風險可能太大」。

他指出,即使最有經驗公司,在一個成熟市場推出新品牌及新技術,也是大工程,「對於比亞迪這樣相對新的公司來說,是超過它的能力」。

中國車市騰飛 油荒料成契機

2009年,中國晉升為全球第一汽車產銷大國,銷量增長至1360萬輛。王傳福認為:「5年後,中國汽車年銷量可能增至2000萬輛。意味需要消耗大量汽油,屆時可能引起能源市場短缺。」

比亞迪2008年獲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入股一成,08年年底在中國推出可充電混合動力車F3DM,但至今僅對機構售出39輛;批量推出市場日期因補貼政策和基建配合未落實,而遲遲未定論。

Click here to view original article at mingpaovan.com

1 comment:

  1. 夢想巴士列車已經開啟~
    你想趕上這班列車嗎^^
    http://joe80411.weebly.com/

    ReplyDelete